DSC09516.JPG

今天徐薇婷終於畢業辣

讀了四年的國中耶 !!有夠誇張

(為何讀了四年,在此懶的多加贅述,請去看婷婷的剛開站沒多久的文章)

 

畢業典禮,老師或是貴賓在台上說話或是頒獎時大家都一直在自拍或是跟別人拍還有偷拍別人,完全沒有理台上
不過我很幸運,我偷拍的時候都很清楚ㄋㄟ~~ <<這不是重點

 

其實今天真的是太開心了 所以很多事情都變的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畢業了,還上台領了一個"向陽獎"

 

說真的我領的這個獎真的是非常慚愧,因為宅女怎麼可以領"向陽獎"咧 冏 不過我上台的時候超蠢的,可能是因為4年都沒有上台領過獎的關係,敬禮的方向、手勢。。。。都整個跟別人不一樣,而且台上還只有4位學生,導致我的錯誤更明顯,臉都綠了

 

 

我們班還有上台唱歌獻給我們最親愛的導師"油達"。私下我們還有賭說老師會不會哭(因為我們老師是一位非常感性的"男人")但是老師非常堅定的說他絕對不會哭。當然有少部分賭老師不會哭,大部分賭老師一定會哭
噹噹噹噹。。。。結果出爐,就在我們請油達上台獻花給他的時候,油達"哭"了,呦呼~大部分的人都賭贏了

 

說到畢業典禮"哭"這點,我小學那個班級好像只有我哭的西哩嘩啦的,老師也有掉淚不過至少是安靜的,但是我是越哭越大聲那種
不過這次畢業整個畢業生有哭的我看都沒幾個,而我們班是一個都沒哭,只有油達。後來我才發現學生幾乎都沒哭,就是老師哭的很慘(尤其是女老師),真的很怕他們把妝哭花了,我看喔!男老師有哭那麼明顯的只有我們油達吧!

 

再來說到"老師"這點,在此我真的不會說什麼大道理、說什麼老師怎樣偉大什麼的,因為這太枯燥了XD
畢業典裡那天,老師一個個上台接受學生的花束還有歌曲獻唱,那天老師都穿的很漂亮,男老師都是穿西裝,尤其是我們油達,看到他的服裝我都笑到不行,因為他還戴墨鏡XDDD
不過我們看到最好笑的是某女老師穿著粉紅著澎澎裙禮服,重點是他是粉紅色的,不是香檳粉或是淡粉喔!而是非常噁心的粉紅色,因為真的太粉紅了,也沒有漸層或是粉紅配白,全身那麼粉,看了都快笑死了,不過我是有禮貌的學生,所以我憋笑憋到差點內傷

 

畢業典禮就在所有的歡笑、淚水、感動之下落幕了

接著我們就移動回自己班上領畢業證書,其實我還以為我沒辦法領到,因為我缺席太多,不過感謝菩薩保佑我還是領到畢業證書了
我們就一群人搶著要跟老師拍照,我只能說「老師你哭點真的很低耶!!」因為我們在邊拍照的時候老師又哭了,所以照片就會變的很搞笑 XD

 

最後先散的就先散了,散了之後就說再見了~掰掰我最愛的902

 

謝謝在我畢業冊上寫看似不平凡中很平凡的劉婉如 (圖左)DSC09522.JPG

謝謝在我一進這班級就幫助我適應最後成為我最好朋友之ㄧ的鳥媽媽 (圖左)

DSC09517.JPG

 

 

謝謝一直請我吃東西的劉秉宏(上圖做右邊)

謝謝有教過我英文的外國回來的ABC方松營

DSC09519.JPG

謝謝一直叫我學姊的王康緒 但是請下次見到我不要再叫我學姊了 = =""

謝謝其他不是很熟的人,謝謝你們是902的一員,謝謝你們讓這個班上更有元氣

DSC09524.JPGDSC09525.JPG 

---------------------------我是分隔線-------------------------

呼~畢業典禮就到此結束了?當然不是,我個人的畢業典禮從這裡開始

DSC09532.JPG

話說,我累癱了回到家,拔拔突如其來(其實昨天就說過,不過我以為是在開玩笑)說要帶我和阿姨去吃"紅屋牛排",阿姨說那是高檔次的餐廳耶!
我差點以為是要穿禮服去的(嚇到)拔拔卻說不用那麼隆重,所以我就隨便穿個牛仔褲+T桖就去了。

到那邊後真的很後悔為何要聽拔拔的話說不用穿禮服,因為那家餐廳真的是很高級、華麗,還有許多人也都穿的蠻正式的

連燈都那麼華麗

DSC09531.JPG

不過到開始點餐的時候,就開始"裝淑女"了,我故意假裝慢慢翻看我要吃什麼,結果邊看邊在心理吶喊「好貴喔!這個好像很好吃但是也好貴喔~」最後終於找到了一個,煎鮭魚的小套餐,拔拔是點海陸大套餐,阿姨則是點牛排套餐。

DSC09527.JPG
上餐順序為:麵包>湯>沙拉>主餐>飲料,3種前餐都讓我吃的很飽了,到了主餐其實就有點吃不太下,何況他的鮭魚真的超大的

 

我認為好吃的是排行為 沙拉>湯>麵包>飲料>主餐。最高五顆★

請不要以為他是燴飯,只不過是我請侍者把千島醬淋超多在上面

DSC09539.JPG 沙拉:我一直是最愛吃沙拉的,因為千島醬+脆脆的蔬果(拇指)尤其是這家餐廳的沙拉作的超級好吃,而且他的番茄一定有精心挑選過,我個人非常怕吃蕃茄,因為太酸又不甜,但是他沙拉裡的番茄不只甜還很多汁,一點酸味都沒有,讓我還跟阿姨多要幾顆來吃呢! ★★★★★

 請無視裡面的錯誤示範麵包

DSC09537.JPG湯:海鮮起司濃湯,料超多,很香很好喝 ★★★★

麵包附送的奶油,好大一碗,本來想打包走的

DSC09536.JPG

 

完全又是一個錯誤示範,應該要把麵包撕小小的在塗抹奶油

DSC09534.JPG麵包:很脆,熱騰騰的,應該是剛烤出來吧!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一個是原味、一個是香蒜,還有附上奶油 ★★★★

 

咖啡+蠟燭,好羅曼蒂克喔!不過不小心拍到拔拔擦嘴巴的樣子(破壞畫面)

DSC09542.JPG 飲料:咖啡,比"星巴克"的好喝,因為星巴克個人覺得奶味太重,比我想像中好喝(拇指)★★★★

DSC09540.JPG 主餐:我居然把主餐放在最後面,他的鮭魚和擺盤的確做的很美觀,但是吃起來的感覺比我去一家小餐廳吃的還難吃(價錢還貴很多),又太油了,雖然說他是專賣牛排的,但我認為較拿出來賣就請做到最好,不然價錢就不要定那麼高,讓人覺得貴又難吃,不划算,只能給3顆★,要不是他的花椰菜很好吃有補回來一顆星,我原本只會給2顆星的 ★★★

 

我不知道他的牛排如何,但是看阿姨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應該是很好吃吧!

 

這裡真的是燈光美、氣氛佳,情侶來的好所在,求婚一定贏的好地方

DSC09529.JPG 

拔拔在蠟燭前禱告XD 真是虔誠的信徒(阿門)

DSC09528.JPG

 

不過一開始不知道餐廳禮儀和吃東西的禮儀,所以都亂搞一通,本來的裝淑女形象馬上破滅,做了許多蠢事,真是萬念俱灰 Orz

還好那時候沒有那麼多人做我們旁邊,不過還是超冏的,好像鄉巴佬的說 ((淚奔

蠢事如下:

1、餐巾沒對摺就亂鋪在腿上

2、吃麵包,拿了一塊麵包就直接咬下去;麵包直接整個塗抹奶油;最嚴重的是,我直接把麵包泡在湯裡再用湯匙拿起來吃(還自以為很聰明,發明了新吃法,特地拍照留念咧)DSC09538.JPG <<有圖有真相,野人阿!還用手抓(噁)

3、在主餐上把"一般鹽"當成"海鹽"來用,結果鹹死自己

4、拿餐巾擦嘴,管他正面反面,擦完就直接亂放在腿上 = ="""

5、未吃完食物刀叉擺放錯誤,讓侍者以為是要收的,差點把我最愛的沙拉收走 冏

6、突然因為太過興奮結果音量越變越大

 

但是後來就邊吃東西邊學習餐廳禮儀
在此就讓婷婷大膽獻醜,告訴各位在高級餐廳用餐需要注意的禮儀吧~希望不要有人步上婷婷的後塵

1、餐巾禮儀:在餐桌定位後,不應該立刻展開餐巾,應等女主人或主人展開餐巾後才可行動。如果餐巾面積很大,則應該展開後對摺或摺成3角型,開口朝外,鋪在膝蓋上。
2、吃麵包禮節:麵包要撕成小片吃,吃一片撕一片。不可直接用口咬。麵包如果要塗果醬或奶油,並非整片先塗,而是先撕下小片,在塗上奶油,送入口中;千萬不要將麵包浸在湯中,或浸肉汁來吃

3、調味品的使用:胡椒罐與鹽罐大都數人共用一瓶,在伸手不會跨越鄰座共餐者正前方的情形下,可自行取用。若會影響林作用餐,應請鄰座幫忙傳遞,不可伸手跨越。
食物屑塞進牙縫時:不要逕自在餐桌上就用起牙籤。可以先喝口水,如果還是覺得牙縫塞的緊,暫時退告到洗手間好好的漱口,或者用牙籤剔牙。
5、
弄臟嘴巴時,一定要用餐巾擦拭,避免用自己的手帕。用餐反摺的內側來擦,而不是弄臟其正面,是應有的禮貌。手指洗過後也是用餐巾擦的。若餐巾臟得厲害,請侍者重新更換一條。
6、在一流餐廳裏,客人除了吃以外,諸如倒酒、整理食具、撿起掉在地上的刀叉等事,都應讓侍者去做。
7、刀叉餐具擺放位置:用餐時若覺此道食物已吃夠了,則可以將刀叉放在盤中表示已用完,服務人員自然會把這一道餐具收走。刀柄與叉柄必須離開桌面,刀叉宜朝內側,叉尖宜著朝下。若是尚要進食時,則把刀叉分開置餐盤兩側,叉左刀右,雙柄接觸桌面即可,此時在旁之服務人員自然會了解同樣的菜餚你想再要一次( Second Service)。
8、輕聲交談,不可妨礙別人。口中有食物不宜開口
9、刀叉使用方法:左刀右叉,由外而內,由上而下。切肉從左邊開始,切一塊吃一塊,不可切一大塊分數口吃,或一次全切開再吃。
10、喝湯不要出聲、吹氣。
11、用餐時離座,餐巾應放在椅背上,不要放在桌子上,以免服務生誤以為已用餐完畢。
12、用餐畢,刀叉齊放於盤中,餐巾摺好放在桌上,再行離開。

 

呼~終於打完了,看似優雅高貴的吃法,結果卻是需要知道那麼多注意事項呀!(遠目)

我還是比較適合偶爾去去簡餐餐廳吃就好了
高級餐廳喔!不適合我辣(揮手)有12種注意事項,我就犯了6種錯誤 超冏
哀~吃個飯那麼累幹麻咧 (明明就是自己堅持不住,裝淑女需要超過2小時)

 

好啦!畢業典禮就到此結束,撒優那那~~ DSC095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