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22.JPG   

話說畢旅3天2夜我沒去成,因為身體原因所以.....

可是這不是重點

雖然我嘴上說沒有很在乎,但是聽到自己不能去還是有小小的婉惜,畢竟3年就這麼一次

 

所以老爸為了讓我不會太不高興

就帶我自助旅行

跟老爸.阿姨.我

 

今天自助旅行第一天去淡水

 

各位聽起來一定想說沒什麼對吧

 

可是今天可是很充實的呢!

我其實現在打字打一打都快睡著了

好了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今天一早11點我們在捷運站和阿姨碰面

搭捷運40分鐘12點15到淡水

到了淡水先去老街吃東西

 

 

到了淡水老街看到賣好多太陽眼鏡和帽子還有水瓶雨傘還有很多其他琳琅滿目的東西

話說我剛好缺帽子和太陽眼鏡所以就先逛了一下

逛了一家就很幸運的被我瞧見太陽眼鏡

DSC02747.JPGDSC02746.JPG

本來想買白框,但是帶了好多種才覺得這個比較適合我

而且很便宜的太陽眼鏡 才100元耶

 

後來又走沒到幾家就看到賣帽子的

趕緊進去看一看,因為淡水風實在太大了

搞的我像風婆子一樣

本來是想買阿姨那種的鴨舌帽 但是上面有亮亮的英文自 那種帽子

可是帶了之後發現不適合

所幸在多帶好幾種

後來就買到一頂很適合我頭型又很可愛的帽子DSC02753.JPGDSC02752.JPG  DSC02754.JPG

 

各位覺得如何呢?

而且是便宜又實在喔!才200

 

邊走邊看在找吃的途中又看到了一家賣扇子的店

那個扇子好像古代出品喔!DSC02749.JPG 

讓我一看就愛不釋手DSC02748.JPG

所以直接買了下來

買下來才知道抄便宜的才20元=  =

所以有值回票價還有賺呢

 

才剛開始玩沒多久就買了許多東西

又走了一下才看到在賣魯肉飯=  =

就直接不管三七二十一進去吃

因為肚子快餓扁了

 

吃飽後我們就走到搭渡輪的地方

要搭乘渡輪去八里其腳踏車

 

渡輪搖晃的很厲害弄的我頭好暈拍照手也好晃喔

害我好多張照片弄出來都超模糊

海水還一直踐上來

這樣說一說好像我很討厭對不?

 

那就錯了,其實我很喜歡

因為那和天聯成一線的樣子好美

那淡水的天空好乾淨

所以我忍不住拍了下來淡水天空很漂亮  感覺很乾淨

順便附上我們在渡輪上的影片

若有傷害各位看倌的視覺和是聽覺的話請見諒

 

渡輪到了八里靠岸

走沒多久就看到租腳踏車的地方了

我們本來想騎雙人只不過因為某些不可告知的原因所以就決定改騎4人協力(謎:耍什麼神祕呀!!((揍 )

4人協力就是上面有遮棚然後有靠背的很舒服

本來我們要從八里騎到左岸去玩,因為那邊好像比較多好玩好吃的

可是在八里這邊有4.5個矮柱子擋住過不去

所以我們只好跟老闆娘說我要退錢 不騎了到左岸那邊在租

很快的拔拔和老闆娘商量好後我們竟步行到左岸

 

走到一半我說到錢的問題,拔拔才想到....

 

阿!忘記跟老闆娘把錢拿回來了300元耶

後來他又自己急忙的跑過去

我和阿姨就先走到租腳踏車的地方

可是有好多租腳踏車的我們就一直看

我心想:在走下去我連腳踏車都不用騎就先倒了

 

終於看到有一位老伯租4人協力才200,這時拔拔也剛好回來了 

所以就決定在這裡租了

 

很高興的開始騎車

可是騎一下就覺得非常吃力,本以為是這腳踏車爛

直到有一位先生人很好的告訴我們「你們的輪胎沒氣,扁掉了」

哇靠!當時心理直接反應就是這樣

還好我們沒騎多遠,不然就死了

 

所以我們就把車又〝免強〞的騎到老伯那邊打氣

直到把四個輪胎的氣都打飽才又出發

 

我心裡想:希望等一下不要再出什麼紕漏才好.

 

終於我們順順利利的騎車到13行博物館

騎到接近13行博物館我們先下車去吃點東西

因為真的好累喔!!

誰叫我們三個平常都不運動 = =

 

吃飽喝足後,繼續騎到剛剛的13行博物館看看

話說我本來以為裡面沒什麼內容,想走馬看花就好

沒想到一進去

是非常有內容的呢!

小姊馬上請我們去視聽室看13行博物館的由來還有概略

看完影片後才知道13行博物館的建築物為何要斜屋頂為何要用藍顏色來配襯

原來在每塊磚塊下都是有如此深遠的計畫

 

看完了介紹影片

我們就去看13行人

這邊做地13行人模型時再跟真人不相上下

我還鬧了個笑話

問一位正在修電燈的先生說你是真人嗎?

因為看到太多假人就看錯了

 

只能讚嘆~現在科技的進步,

幾乎可以把原始生活的人事物都呈現的微妙微翹了

讓不是專家的人幾乎分不出真假

 

各位看看是不是真的很像呢?

用手機拍的不是很清楚   請見諒

做的太像了害我有時候錯認 真厲害 13行博物館模擬13行人的人頭

   作模型的過程也是要很仔細的呢!好多步驟耶

 

看完13行過去的居住環境和人物模型後

緊接著去我們13行之旅的最後一站

就是去頂樓空中花園看13行博物館對面的觀音山大坌坑文化

 

搭電梯到了空中花園

赫然發現空中花園的佈道地板是玻璃透明的

害我走上去腿都有點軟了

可是一看到阿姨比我更害怕

忍不住頑皮起來

拉ㄚ姨過來走就算了,還在地板上跳來跳去

搞的阿姨都快哭了

 

最後我們終於"千辛萬苦"走到看觀音山大坌坑文化的地方 (其實明明就很近)

放眼望去

藍天白雲,綠林幽靜

而且在這邊看到的觀音山比我想像的要清楚很多呢!

 

在空中花園拍到的觀音山

很幽靜耶 

 

拍了來到空中花園的旋轉樓梯

樓梯做的真可怕

話說這樓梯也太長太多了吧!看了我都有點怕怕的

 

還拍了透明佈道喔!說真的是沒有透明ˇ到哪裡去辣

13行頂樓 可以看到觀音山的大坌坑文化

 

 

就這樣13行博物轉短暫行程就這樣告一段落啦!

我本是抱著,隨便看看的心情進去

結果是抱著,收穫滿載的心情出來

很推薦大家來淡水的左岸一定要來看看喔!

 

淡水和左岸還有八里今天也算是逛完了

整個都快累癱了

還要騎著腳踏車從左岸回去八里做船回淡水

 

再做船回去的時候看到退潮

我現在才知道退潮原來是長這樣ㄚ

那麼 "噁心"

 

好了今天的淡水一日遊就到這裡畫下完美的休止符辣

我好累~要先去睡了

後天還有的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