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a-19.jpg 

推薦指數:  

 意義是三小..拎唄只聽過義氣.沒聽過意義啦!!!

 

現在火紅流行的一句話

婷婷我呢!為了要讓部落格能跟的上潮流所以看了艋舺這部片

不過....看完的心得就是........

ㄜ  說了各位網友們請不要筆戰也不要揍我喔! 純屬個人看法

 

沒有很好看  (一些愛艋舺的網友開始怒)

Monga-1.jpgMonga-18.jpg

雖然說..要支持國片

而且艋舺有把台灣的那個原汁原味演出來

就像是外省和台灣黑道的差別啦(註一)...

 

monga-7.jpgMonga-4.jpg

還有最重要這部片就是講義氣.友情

喔喔對了補充一下..

原汁原味的還有.穿著.走路方式.說話方式.跳舞方式.

最重要的是幾乎整部電影都是髒話 <<超級原汁原味了吧

雖然這部片我感覺沒有大家(同學.朋友)說的那麼好看

而且也有點不知道前面的發展是做什麼的

還有不知道最前面趙又廷哭的點是什麼=  =(看到那里整個無言)

還有不懂柯佳嬿演的那個角色是何用意


雖然我說了那麼多感覺是不好的評論

但是....看的出來演員他們的賣力

尤其是陳漢典出乎我意料的認真和投入還有好看

小天的那個腳色很適合他

趙又廷演這個角色就有點不知道為何怎麼看就是有哪裡怪怪的

絕不是說他演的不好(極力撇清)

而是說感覺趙又廷就算跟他們結拜當兄弟打打殺殺的但是還是看起來像是乖學生(天生乖孩子的臉)

還是說趙又廷也應該和小天一樣理個平頭看起來就會有的個感覺辣 ??

其他人物都很適合他們的腳色定位

monga-9.jpgmonga-8.jpg

尤其很喜歡裡面的鳳小岳和小天的關係

有點曖昧不清!? (大誤)

感覺有點BL (整個就是腐女咩)

尤其是電影有一段是小天幫鳳小岳擦澡 <<口水直噴呀


但是鳳小岳應該是不常演戲的關係吧

雖然他之前有演過電影[九降風]

感覺那個當黑道老大兒子的那個張力可以再更顯現出來一點

不過也很不錯耶 (是說演戲還是長相呀....)

ㄜ  ... 這個問題嗎....容我下次回答((逃

monga-13.jpgmonga-12.jpg 

看到結局...真的非常感人

小天和趙又廷後來互砍對方

因為趙又廷發現小天是殺了艋舺角頭Geta的兇手

所以他非常的氣憤然後就開始追殺小天

結果小天開槍打了他

趙又廷說...........槍...是下等人拿的武器....

小天說...你今天不弄死我.明天你就會被我弄死 (大吼)

趙又廷...如果這就是所謂的黑道...那..我混的不是黑道...是兄弟..是義氣...是友情


後來趙又廷"假裝"要抱小天.結果是趁機刺了小天一刀

接下來鳳小岳出現砍了小天好幾刀 (因為Geta是鳳小岳的老爸) 

可是婷婷看到這裡的時候感覺小天被刺時的眼神感覺像是說..死在你刀下做鬼也風流....(大誤)


反正趙又廷最後的自白才是感人最關鍵.........

自白為:在你(小天)伸出雙手擁抱我的時候,我知道其實你(小天)賣的也不是黑道, 你賣的其實也是友情是是義氣

Monga-3.jpgMonga-2.jpg 

好了各位網友們婷婷就說到這裡囉@@下次見  掰掰


PS1:雖然婷婷沒有覺得很好看...但是這部電影也帶起了一股艋舺地區觀光熱潮不是嗎?(雖然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但是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像是海角七號出來時...轟動全台灣   帶起一股海角炫風...恆春也成熱門景點

 

     什麼都給他來個海角*號 什麼海角七號的酒阿等等 就大賣.....所以流行..熱潮...不就是那麼一回事?


PS2:因為這次艋舺經典台詞很多..所以婷婷也會一一奉上來給各位慢慢品嚐黑

 

註解1:

外省黑道 -  是以一個堂口一個堂口來分的.武器以槍枝為主

"正港台灣黑道" - 以角頭來分的...是對地方的'領導人物尊稱'角頭就 是不屬於任何一幫一派,是所謂地方領導人物,他並沒有幫派的束縛,所以成員來自四面八方,角頭是地域而不是團體,是對地方的領導人物尊稱,成員主要都是地 方上的有力人士,他們並沒有組織架,所謂的角頭大哥就是是地方黑社會公認頭 頭,不管哪幫哪幫派,只要你有實力在地或得地方人士或兄弟的信服'喊水會節凍和黑白兩道的支持,在這地域任何一幫一派都會認定你是這地方上的領導 人物,即稱為角頭 <<維基百科

武器以開山刀為主 西瓜刀偶爾會用但是很少.因為雖然鋒利但是不耐砍

(如以上有何錯誤煩請指 正..因為婷婷是根據艋舺印象還有上網查一些資料得來的 也不是很確定)

-----------------------------------------------------------------------------------------------------------

電影預告:

預告片中文版

 

 

 

幕後花絮 看不完:

《艋舺》花絮:清 晨六點的現場 part.1

 

 

《艋舺》花絮:趙又廷片場慶生

   


《艋舺》花絮:太 子幫角色篇(訪問順序白猴.阿伯.和尚.志龍.蚊子)

 

 

《艋舺》8分鐘電 影片段 & 幕後紀實

   

《艋舺》花絮:清 晨六點的現場 part.2

 

《艋舺》花絮:太子幫 之 血濺月十五

 

《艋舺》趣味花絮:難道這也是太子幫武術訓練...?

 

《艋舺》花絮:小天受苦受難篇


《艋舺》花絮:首映後的現場直擊

 

艋舺惡搞版....超好笑

 

艋語錄:

狗仔孩(陳漢典):現在是李季準的感性時間,這是一支來自樹林的烤雞腿!

志龍(鳳小岳):從現在開始他的事就是我的事,他的仇人就是 我的仇人

和尚(小天):今天你要是不弄死他們,有一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

和尚(小天):反正 在艋舺 只要嗆志龍引拔ㄟ名 就沒有人敢動你

「我們一起走進大人的世界,並且一去不回。」

蚊子(趙又廷):每天這樣打打殺殺的意義是什麼?

白猴(蔡昌憲):意義是三小?拎北只知道義氣!

太子幫:太子幫五人,雖然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如有二心,願受祖師爺懲罰,斷手斷腳,不得好死。

Geta(馬如龍):你們是怎麼 修理的? 拎北明天如果再戴這頂浴帽炒菜,拎北就讓你風乾滴水!

蚊子(趙又廷):你為什麼要做妓女?
小凝(柯佳嬿):那你為什麼要做兄弟?

Geta(馬如龍): 槍,是下等人用的武器

外省老大(豆導)「風往哪裡吹,草就必須往哪裡倒,我年輕的時候也以為自己是風,等到遍體鱗傷,才知道原來我們都只是微不足道的 草」。

蚊子(趙又廷):今天你要是不弄死他們,有一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
志龍(鳳小岳):你們為什麼你要逼我ㄚ?


和尚(小天):我做的一 切都是為了你(志龍-鳳小岳)!

蚊子(趙又廷):我混的不是黑道,是友情,是義氣。

蚊子(趙又廷):在你伸出雙手擁抱我的時候,我知道其實你賣的也不是黑道, 你賣的其實也是友情是義氣。

小凝(柯佳嬿):最近有什麼電影好看的啊?嫖客:大頭兵啊!

蚊子(趙又廷):你們四個為什麼找我加入?
和 尚(小天):因為五根手指合起來 才能成為一個拳頭!

 

照片補充:

monga-17.jpgmonga-16.jpg monga-15.jpgmonga-11.jpg


幕後花絮出處 >> 艋舺官方網站...有很多新消息請自行連去觀看

預告片還有照片出處 >> 觸電網 

艋語錄出處 >>知識+   婷婷有內容自行小小更改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