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458956_bc_01.jpg

推薦指數:★★★

  • 作者:蘿倫.凱特
  • 原文作者:Lauren Kate
  • 譯者:廖素珊
  • 出版社:三采
  •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5


一對戀人,一場古老的戰爭,一段無法展開的愛的詛咒。
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要他們死別
他們17年才得以相遇一次,隨後便失去對方——
這樣無止盡的輪迴,連天使都難以堅持……

 

 

【最初的前世】

  率領眾天使背叛上帝的撒旦,在被打入地獄後仍不斷與天堂發生衝突。當時,所有的天使都必須選邊站,但只有兩個天使,他們既不站在上帝這邊,也不願意投效撒旦,因為,他們相愛了……

  拒絕選邊站的天使,同時觸怒了上帝與撒旦,於是兩人同時受到來自天堂與地獄的詛咒——丹尼爾被打入人間,變成永生不死的17歲高校男生;而露西也同時被詛咒為凡人,注定在17歲那年與丹尼爾相遇、為他而死……

  生生世世看著自己的摯愛不斷因為自己而死亡,丹尼爾費盡心思想要躲避每一世的露西。

  可是,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卻要他們死別……

【今生】

  在一次離奇的意外中,露欣達(露西)被指控與朋友崔維特之死有關——可是露西怎麼也想不起,那天晚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記得窗外流動的灰色影子。 

  法官隨後判決露西必須到住家附近的一間少年感化院就讀。就在她入學的第一天,露西在同學阿琳的校園導覽行程裡,注意到了帥氣的丹尼爾——令她不解的是,丹尼爾看見她的表情,似乎早已認識她。而她在餐廳裡遇見充滿敵意的太妹茉莉,則不斷警告她最好離丹尼爾遠一點……

   由於丹尼爾不是躲避她,就是對她露出嫌惡的表情,使得露西更想瞭解這個男孩的身世。之後,她和阿琳到圖書館偷偷調查丹尼爾的背景,並在宗教學老師蘇菲亞 女士的協助下,取得了丹尼爾的族譜。當暗影再度來襲,圖書館的火災警示鈴聲大作;混亂中,露西與眾人走散,在煙霧瀰漫的走道上,前方閃耀著灰暗光芒的巨大 生物朝她逼近,同時也警告她儘快離開這間學校;這時,在她身後出現了另一道耀眼的白光,朝向她的威脅而去……

  隨著露西逐漸發現丹尼爾的真實身分,丹尼爾才發現,這是長久以來第一個活著看見他天使面目的露欣達;為了讓露西逃離撒旦黨羽的追殺、並實踐上帝隱匿已久的計畫,丹尼爾和柯爾老師一明一暗,決定護送露西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0010458956_bf_01.jpg

剛剛終於把一直說要看完的墮落天使看完了

 

我先用一句話來形容好了「不會直得需要用錢去買,去租書店租就可以了」

 

 

先來說說墮落天使吸引我的原因吧!

我首先是看到封面裡有一個女生手上帶有蕾絲手套,黑髮蒼白皮膚,背景是黑暗有朦朧亮光的森林,其實光是前面幾個特點我就忍不住想馬上看這本書了,整個被封面吸引住了 (大心)
還好我不是那麼衝動的人,不忘先看簡介還有"廣告",簡介也超吸引我的

簡介:我就大概簡述一下

   創世紀
   大天使路西法(撒旦)要發動對上帝的叛變,所有天使都要選邊站,
   只有兩個天使例外-因為他們愛上對方。這愛情讓他們被打入凡間,受到來自天堂和地獄的詛咒.........

大概就是從這部份開始被吸引住了,感覺情節會很刺激之類的

最後導致我真正買了這本書的原因是....... 

  《紐約時報》青少年小說暢銷榜第三名、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青少年讀物暢銷榜第二名,
  藍燈書屋重金打造「下一個暮光之城」青少年小說大系、
  迪士尼宣布買下《墮落天使》電影版權。

沒錯就是這些廣告,所以就不小心敗下去了

 

 

再來談談內容。其實,不是說他不好看,只是說他前面鋪的梗實在是太長又很悶,但是又都對最後面很重要的梗,所以只能熬著耐心把前面的看完,再來看後面刺激的,只能說前面讓我看到一直睡著,一看到後面的馬上精神抖擻的那種感覺,所以這本書才看那麼久

其實墮落讓我覺得它還蠻類似暮光之城第一集的,
這兩本書都是一開始男主角都刻意不接近女主角(雖然理由大不同)
到後來女主角都因為自己好奇男主角的舉動而去給他"身家調查"從而知道男主角不是人類的秘密
然後男主角也察覺異樣了就帶女主角到森林某處說出他的秘密
最後男主角因為要保護女主角而要跟女主角暫時分開去打擊壞人之類的
然後一定一定要出現咱們可愛的"三角戀"坎恩、丹尼爾、露欣達 複雜又糾結

 

不過他的尾聲感覺出現的非常莫名奇妙,搞的匪夷所思。
第二集到時候再看看他的 封面 + 簡介 + 廣告 有沒有吸引到我再說囉!XD
但是第二集我就會用租的了,買~真的覺得沒有那麼直得辣!他不是會讓我一看在看的小說,希望第二集不要再那麼悶了

 

題外話:但是他書裡面提到「失樂園」這本書我還蠻有興趣的說。

    而且它能讓安萊斯說"天使,新的吸血鬼。"某種層面上已經夠強了,把大師級的吸血鬼作家都搬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