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60ed66465dcb4542d56b9e80c49f39.jpg  

 

008.jpg

電視劇推薦指數:★★★★

小說推薦指數:★★★★★ (破表)

其實一直很猶豫這篇文章到底要歸類為[電視劇推薦]還是[好書推薦]

因為這個偶像劇一反常態的幾乎在完全沒有更動原著小說情結和台詞下演出

我看了電視劇發現到,台詞幾乎是原著上寫的,動作、表情、內容,都沒有做大修正,
雖然劇情的出場順序有做小變動,但是這樣的變動反而是讓整部戲更為順暢

所以導致我一直很苦惱呢!索性我乾脆就直接偶像劇+小說這樣介紹囉~ ㄟ........分類.到時候再說辣 冏

 

下面進入到正題  

作者介紹:

(一切都要歸功於作者,沒有作者就沒有如此好看的小說,更不會有偶像劇,所以作者一定擺最上面)<<很狗腿

明曉溪

性別:女

生日:5月24日

身高:163cm

星座:雙子座

血型:B

  2003年在晉江文學網嶄露頭角,是目前在網路界相當有名氣的青春小說寫手,有華語小說天后與新一代言情小天后的美稱。代表作有《明若曉溪》系列(尖端出版)、《烈火如歌》系列以及《會有天使替我愛你》等。

明曉溪說:

  寫文最幸福的後果之一:可以理直氣壯地沉迷於電視劇、小說和漫畫,再也不會被罵「不務正業」、「玩物喪志」,哈哈。

  悲傷地發誓,準備戒掉巧克力,因為有愈來愈胖的趨勢。

  最近常常有人問我,最喜歡穿什麼款式的衣服?嘿嘿,當然是睡衣了,又舒服又寬鬆,反正泡在電腦前一整天也難得出門一次。

  雙子座B型的典型性格,說話跳來跳去沒有邏輯,經常會從一個話題莫名奇妙地跳到另外一個話題。但如果碰到同樣雙子B型的朋友,哈哈,我們就可以隨意地切換話題而沒有任何溝通不良的症狀。

 

 

 

人物大概介紹:(只會介紹3大主要主角)

 

尹夏沫

女,16-23歲。孤兒,長大後成為演藝圈閃亮之星。

 14be38ab9a2adf.jpg

20080705111251-1202845686.jpg

 「我必須要讓自己變強,才有能力保護我身邊的人。你的事情我很抱歉,但是我不會再讓類似的事情重複發生。變得強大必須要付出許多努力才能做到,這樣的話,怎麼會有時間去想你呢?」  「我利用了我自己,來達到我的目的;但是我沒有利用你,也沒有利用其他任何人。你也可以利用你自己做任何事情,但是你沒有權利去傷害別人。這是做人的原則。」  「我也想要幸福,想要可以完全地依賴,想要毫無保留地去愛和被愛。可是,我害怕。洛熙,你明白嗎?我害怕,這世上除了自己,並沒有完全值得信賴的東西啊!當你開始倚靠,失去自己雙腿站立的能力,當被你倚靠的人離開,就會摔倒在地上。」 
陽光下,那女孩有一頭海藻般濃密的長髮,微微捲曲,皮膚很白,是象牙色。整個人看起來懶洋洋的,淡淡的。她在微笑,而眼珠卻無比淡漠。
她的眼睛像海水一樣飄忽,有時撒嬌,有時生氣,有時溫柔,有時冷漠;而當她散著長髮的時候,又總是那麼的慵懶嬌媚。
   她的個性安靜、聰慧、淡定、堅韌,美麗。像春日裏飽蘸露珠的花蕾,自信地準備著夏日濃鬱的綻放。  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困難,夏沫都能堅定的走下去,直到成功。
 

 

 

洛熙

男,17-24歲。敏感,詭異。有著王子般的外表,優秀卻不可琢磨。

九歲時,被母親遺棄在歡樂的遊樂園,在孤兒院長大。因此有親蜜恐懼症,他寧可偽裝成優秀溫和,卻拒絕任何人的接近。
14be38ac1c7fe8.jpg

20080508152318-896725195.jpg

  「您希望我今晚就回去孤兒院,還是明天?」
  「我會回來的。你告訴歐辰那小子,他今天所害怕的事情,到時候我會加倍送還給他。」
  「妳跟我有什麼區別?呵,妳做戲做得更像些對不對?在那個什麼少爺面前溫柔可人,在『爸爸』懷裏天真撒嬌,其實妳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只怕骨子裏比我還要冷漠!」
  「曾經有個人給我一隻很大很甜的霜淇淋,可是等我吃完,她就不見了。似乎每一次幸福到達頂點的時候,都是悲劇的開始呢。」
  「我和沈薔的確親吻了,也正準備交往。尹夏沫,你以為我非要妳不可嗎?」
 
  這個男孩的眼底有妖嬈的霧氣。
  他的肌膚美得就像院子裏的櫻花,眼珠像烏黑的瑪瑙,黑髮有絲綢般的光澤,襯衣雖然有些破舊,但穿在他身上依然有種王子般的矜貴。
  他簡直是完美的王子,有美麗的容貌,謙遜的氣質,溫柔的性格,無論是誰跟他說話,哪怕是公認最醜的女生跟他借筆記,他也微笑體貼好像她是公主一樣。 
  有人說他的笑容溫潤如春風輕輕吹綠大地。
  有人說他的笑容勾魂攝魄帶著幾分冰冷的惡意。
  有人說他的笑容像孩童一樣寂寞孤獨。
  有人說他的笑容妖豔又性感。
  洛熙像王子般優雅而矜貴。卻出身於孤兒院,他的母親因為家裏貧窮拋棄了他。他被很多家庭收養過,但都因為行為不端被送回孤兒院。有一次是被政界名流宋家收養,結果他卻因被誣賴偷竊珠寶,導至被員警拘捕。
  長大後的洛熙就更迷人了,就像光芒萬丈的太陽!他的俊美,他的性感,他的眼神,他的微笑,他的歌聲,他的電影…所有的女孩子都愛慕他,所有的女人都迷戀他,他仿佛是遙不可及的神話。
  被遺棄是上天給他的詛咒。愛的越多,那傷害就會越痛,所以他從骨子裏不相信任何人,也很難愛上任何人。即使有奇跡出現,他愛上了某人,也決不會告訴她,只會躲避她。
  一直到尹夏沫出現,洛熙的人生有了轉折。

 

 

 

歐辰

男,18歲~25歲。歐氏集團負責人的獨子。天之驕子,人稱「少爺」。 

14be38abf7b33c.jpg  

415101946.jpg

  「以後,妳要每天紮著這條綠蕾絲。因為只有在我的面前,妳才可以散下頭髮。」
  「七年前我只是將洛熙送走,為什麼妳就選擇那樣殘酷地與我決裂?在妳心中,洛熙真的那樣重要嗎?那我又算什麼!」
  「既然妳不替洛熙求情,那我就封殺他,他演出什麼我就封殺他什麼!你信不信我有這樣的能力?」
  「洛熙你對於『戰旗』來說微不足道,你對於公司來說微不足道,你對於我來說,更加微不足道。」           
 
  俊美英挺的身材,漆黑的頭髮,手腕上纏著一條綠蕾絲,五官輪廓優美如希臘雕塑般俊美,渾身透出一股歐洲貴族的古典高貴之氣。
  霸道,孤傲,與生俱來的貴族氣息是他牢不可破的光環,如金剛般堅固。
  尊貴的地位讓他與世俗有著疏離的隔膜,俊美倨傲的身影,手腕上飛舞的綠蕾絲,高貴不失風度。都說他是冷漠的、霸道的、甚至是恐怖的。
  當初董事會傳出讓少爺出掌歐氏集團的消息時,內部異議頗多,認為如此年輕的人無法領導龐大的集團,而少爺並未對這些異議進行任何駁斥。首先接手了一個經營 不甚理想的子公司,在半年的時間內使之取得盈利,而且使它走上良性發展之路。接著,少爺逐一接手各公司,他並不心急,每接手一家就做好一家。漸漸地,集團 內反對的聲浪愈來愈小。
  少爺一直是淡漠的神情,沉黯的眼睛。所有人都以為少爺的生命中只有工作,而少爺並不喜歡女人。
  直到那個叫尹夏沫的女孩子出現。

  他對夏沫的愛過於激烈和敏感,甚至會不擇手段,對洛熙是如此,對所有對他來說有威脅,和威脅到夏沫的人都是如此。只是,這是因為他太愛夏沫了,愛到無法失去。

 

 

小說劇情大概介紹:

 

[第一集]

499d0166b4100.jpg <<台灣版

AA10604223_short_1408082703477_20080827164233.jpg  <<大陸版

夏沫和洛熙都是孤兒,少年的他們在養父母家相識,因為童年留在內心的陰影,他們彼此充滿戒備和防範。洛熙在夏沫和弟弟參加電視歌唱大賽遇到尷尬狀況下為他們解圍,兩個孩子中間的堅冰逐漸融化,而深愛夏沫的富家少爺歐辰為了分開兩人,把洛熙送到英國留學。

  五年後的洛熙成了擁有無數FANS的天王巨星,而夏沫作為唱片公司的新進藝人與他再次相遇,歐辰失憶了,三大主角再度登場,愛恨糾葛,他們之間將會發生怎樣的一段故事……

[第二集]


499d01cf9e47d.jpg <<台灣版

  22455.jpg <<大陸版

歐辰的記憶恢復了,他記起了5年前與夏沫之間的事,更從夏沫口中得知因他當年送走洛熙的自私舉動,讓夏沫整個人生在一夕之間發生巨變。

  5年後的夏沫與洛熙重逢,且成為一對情侶。儘管夏沫將心交給了洛熙,但自小缺乏安全感的洛熙,總是忌於歐辰的存在,害怕終有一天他會失去夏沫。此時尹澄病情加劇,甚至需要換腎,走投無路的夏沫,只好求助於歐辰...

 

[第三集]

0010429971_bc_01.jpg   <<台灣版
175.jpg <<大陸版

 

喚醒她……

  歐辰幫她脫下被弄髒的外衣,用溫熱的毛巾擦乾淨她的臉和雙手。浴室裡,他默默地清洗著她的衣服,用肥皂一遍一遍地洗著,輕盈的肥
  皂泡沫擠滿了洗衣盆。
  浴室的鏡子裡。
  他的面容憔悴黯然。
  喚醒她……
  他該如何喚醒她……

  夏沫為了能夠給弟弟換腎,答應了歐辰的求婚。而不知真相的小澄以為姊姊終於找到了幸福,陶醉在家庭的溫暖之中……

  在去教堂的路上,洛熙突然出現並試圖帶走夏沫,被夏沫拒絕後,他回到寓所自殺……夏沫在新婚的當晚知道了這一消息,同時小澄也獲悉了姊姊結婚的真相,在上手術台的前一刻拒絕接受歐辰的捐腎。

  悲痛於洛熙的自殺,愧疚於歐辰的深情,本就備受煎熬的夏沫,再也無法接受小澄病逝的打擊,陷入了與世隔絕的自我封閉狀態……所有的矛盾在瞬間爆發,夏沫還能夠堅強、冷靜地去面對這一連串的變故嗎?歐辰的深情,洛熙的癡情,能否挽救心如死灰的夏沫……

 

--------------------------偶是分隔線--------------------------

看完以上的圖片+劇情+人物 

接下來就是婷婷時間 來報告囉!

 

先來報告看過小說的心得吧! 會很長很長喔~~
請有心理準備會有雷,沒看過小說的千萬不要入,不然就失去樂趣了

我不是第一次看愛情小說了,但是第一次有一部愛情小說能讓我看的欲罷不能,不想停下來。第一次有一部愛情小說能讓我感動落淚
我去租書店租了第一集之後馬上在3小時內K完,要去租第2、3集時居然被租走了(怒)
禁不起等待的我只好上網看(孩子們還是要支持正版喔)雖然電腦螢幕+簡體字真的看的我很吃力,
但是我努力的再一天之內全部看完
因為,這部愛情小說會讓人中毒,一看下去你就沒辦法停止了
歐辰的深情款款加上默默守候、洛熙的癡情等待加上不安全感、夏沫的猶豫不決加上外表堅強內心脆弱
這三格人的組合,我只能說怎麼看怎麼讓人心痛,雖然我沒談過戀愛,但是這本書能夠觸動人心的感動

歐辰因為不懂得怎麼愛,所以只能把夏沫綁在自己身邊,不讓人接近夏沫,把她關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跟著他一起寂寞
但是,總是能在夏沫最困難的時候給予物質上最大的幫助
夏沫的所有關心或是愛後來都在洛熙身上的時候,他由心痛轉為忌妒的恨,但是每當看到夏沫痛苦或是為了某件事不吃不喝
尊貴的歐大少爺紆尊降貴變成家庭煮夫,照料夏沫的一切,連自己也因為夏沫的心情日漸消瘦,此深情讓人為之動容


洛熙因為自己的不安全感,所以時常對夏沫懷疑這懷疑那,一直深怕夏沫會離開,對夏沫總會有一點疏遠,疏不知他自己早就對夏沫敞開了心防,他漸漸的會對夏沫露出大男孩的靦腆笑容,會撒嬌、裝可愛,雖然常常對夏沫不信任(也是對自己不信任)
但是,也總是在夏沫最無助的時候給予心靈上最大的幫助
夏沫的離開,洛熙居然心痛到自殺的地步 
洛熙的自殺,到後來的放手、祝福,此癡情任何人都無法比擬

看到這裡我真的不由的心痛起來,我哭了,就是在這裡哭的,邊打也邊在哭

我承認兩個男主角都是超級愛夏沫的,但是愛情不能三人行,所以有一方一定會受傷,可是我可能比較偏心吧!
真的是比較希望是"夏洛"結局,而不是"歐夏"結局,雖然歐辰到最後真的改變很多,從霸道無理的大少爺便成細心溫柔的小男人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需要被保護像個孩子一樣的洛熙

 

看到後面有一篇是說夏沫為了弟弟(小澄)換腎所以在考慮是否嫁給歐辰(就是小澄的腎剛好跟歐辰符合,而小澄在不換腎就會很快死掉)我那時候反而不會恨歐辰怎麼如此自私,我恨的是夏沫
因為她那時候正在跟洛熙交往,我是認為為什麼不跟洛熙商討這件事情就好了?洛熙畢竟也是有頭有點的巨星呀!
請洛熙發個新聞稿出去再加上豐厚賞金不就可以很快找到跟小澄匹配的腎,雖然小澄的血型真的是非常難找,
但是,我就不相信全世界只有歐辰跟小澄配,儘管說只剩下三個月,但是不試試看怎麼可能知道不行,
接著狗血劇情就出現了,剛好夏沫決定下嫁給歐辰答應的那個時候,洛熙剛好跑來找夏沫,又這麼剛好聽到加上看到夏沫答應求婚,就這樣心痛的走了。我看到這裡差點把電腦砸爛。
雖然這樣劇情才會緊張、刺激,但是如果當時夏沫跟洛熙說了,但是都沒有辦法解決這件事情,至少可以讓洛熙知道那時候的婚姻只是為了小澄而不是她愛上歐辰,這樣洛熙也不會自殺呀!因為洛熙會知道夏茉愛的是他這樣就夠了
我知道我真的非常不客觀,但是洛熙就像是需要被保護的孩子耶!
明明知道洛熙的不安全感是出自小時候和再寄養家庭一次次被拋棄而型成的,現在又這樣作,那洛熙不就會認為他又再被拋棄了?
哇塞!我是正常人都會崩潰的,何況夏沫不是不知道,洛熙是多麼愛夏沫、多麼需要夏沫,還搞這一套

我知道這樣可能也會傷害到歐辰,但是我不相信歐辰會因為這樣就跑去自殺。所以先把歐辰擺旁邊好了(茶)

我是很欣賞夏沫的堅強、不服輸、靠自己的個性,但是我討厭他什麼都不跟另一半商量、討論的個性,就隨著自己認為這樣對對方最好的感覺來決定事情,有時候那樣不是對對方最好耶!如果什麼都自己決定,那幹麻還需要另一半呀!乾脆他自己一直單身,這樣都不會傷害到任何人啦~(怒)
居然搞的小洛洛(噁)去自殺,還搞的大少爺變成煮夫(還一直有偷偷酗酒)
真的很想先賞他一巴掌然後告訴她:「尹夏沫,世界不是繞著你和小澄再轉耶!難道說你因為愛小澄就可以傷害其他愛你的人嗎?清醒一點好嗎,要愛小澄不是只有一種方法,一定可以找到愛小澄又把傷害他人的痛苦減到最低的辦法咩~
一下為了小澄的腎臟去跟可憐的洛熙分手,一下又因為小澄死掉變的行屍走肉,連大少爺也跟你一起痛苦,真的是非常讓人莫名奇妙的女人耶!你有世上最愛你的兩個男人,眼前的幸福不好好把握,就是一直花力氣去抓一些得不到的東西,有時候放手是對一群人的解脫,愛弟心切也不是這樣愛,可恨,你的幸福加上幸運是得來不易的,所有人都在羨慕,就是只有你一直自己親手傷害給你幸福的人們,你都不知道你的一切就是洛熙、毆辰的一切嗎?你不知道你的喜、怒、哀、樂也都是他們的嗎?你不知道你痛苦的時候他們比妳痛一百萬倍嗎?真的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耶!做人一點都不爽快」如果還不清醒在賞他幾巴掌打醒她

哀~我真的不是討厭夏沫這個人,而是很討厭她第三集中間那段的樣子,傷害了兩個人,自己也受傷了 冏

 

好啦!批哩啪啦說一堆,我只是入戲太深,太過激動了,抽回來現實
其實,我也不是不知道愛情故事就是這樣,但是現實中還是有許多為愛情而自殺的人呀(遠目)
愛情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鬼東西,而且現實中也有這種自以為是位對方著想,其實根本就是為自己著想的人(夏沫好像就是這樣)
真的是非常的令我討厭,我認為有什麼不爽快或是煩惱的大家攤開來說咩,現在又不是玩猜猜樂,猜中又沒大獎
我認為這對你最好、你認為這對我最好,結果是這對大家都不好,然後傷心、分手、自殺 等等.......浪費時間

攤開來說不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真是非常莫名奇妙的人們耶!!超冏

為什麼不把這種無聊的猜猜樂時間用來珍惜幸福的每一刻呢!Life is short!!!!

又不是做不好的事情所以不能說 

好了,泡沫之夏(小說版)心得在此結束。
ps:我一定會去買一套來放在家裡的

-------------------------偶是分隔線2-------------------------

再來是報告電視劇心得

話說,黃曉明之前沒有那麼關注他,只是最近泡沫之夏的關係所以才發現他其實"很帥"耶~
尤其是他下飛機說「五年,我終於回來了」邊說還邊露出邪氣的笑容,攝人心神

黃曉明之前的短髮(就是沒有長瀏海的髮型)沒有讓我那麼愛>>2316075_217048.jpg

這次洛熙角色有出現長瀏海,真的是很特別,又超級帥超極適合他的 (真是早該留這種髮型的說)

3.jpg
可見髮型對一個人的重要性呀(茶)

而且不愧是大陸當紅巨星,感覺洛熙這腳色就是非他莫屬了,
那渾身散發的邪氣真的是非常妖孽耶!雖然很妖孽但是會讓人捨不得放開眼睛。要撒嬌的時候又可愛的像個孩子

ex:「你是我的,不可以隨便失神或是發呆」邊說還邊微笑。 ㄚ阿阿~~這讓我怎麼招架的住呀!!(噴鼻血)

 

因為原作者噴過多鼻血而被拖走,所以接下來由我徐小婷報導其他角色

大S也不愧是經過多部電視劇、電影洗禮過的當紅女星,夏沫這角色內心戲超級重,
你的臉要像冰塊一樣冷、但是心底可能是在淌血或是在哭泣,
眼神也不能流露出情感、但是又不能像是死人一樣空洞(除非劇情需要),
其實婷婷很自虐的試試看這個臉和眼神和心都分開的演戲方法,弄出來的結果是"差點顏面神經失調"XDDD

真的超級困難的,所以大S有你的 (拇指)
有跟婷婷一樣自虐頃向的請試試看,但是試完之後發現面部有任何不妥請儘早就醫,本站不負任何責任 XD

 

何潤東,ㄜ.....說真的,我一開始覺得何潤東長的沒有那麼帥(不要打我),可是他的演技幫他彌補回來了,而且他是越看越耐看的,但是他並不會是讓我捨不得放開注視的那種型(蘿蔔、白菜各有所愛),蠻期待後期的何潤東,因為它的內心戲也很吃重
明明愛夏沫愛的要死,又都不能表現出來。臉一定要酷酷的,但是內心澎湃不已,眼神還要偶爾"不小心"流露出一點點情感,但是又要很快收回去
哇塞!我看變臉不過如此吧!!

 

這三個角色,都一定要是演戲經驗豐富,能夠把情感收放自如的人來詮釋,所以在此讚嘆:黃曉明、大S、何潤東,你們都太厲害了。

但,其實幫忙挑選適當人選的那個人也很厲害,因為他需要找的男明星不只是演戲功力,還要找相等值帥的人
相等值帥的意思為:假如是導演挑演員,那導演先挑了洛熙這個角色黃曉明飾演,那找歐辰的人選就不可以帥超過黃曉明(雖說是不一樣的帥)但是也不能比黃曉明差太多,而且名氣也要跟黃曉明差不多,這些都是條件之ㄧ呢!!
所以大家都是真人不露像的在後面默默耕耘

哀~都是電視劇害的,因為婷婷先"不小心"瞄到主角的個性還有長相,又"不小心"看了第一集,結果在看小說的時候直接把偶像劇的人物長相代入到小說的長相當中了,也就是說都沒有自己想像主角們的樣子囉~
然而也因為代入的關係,所以在看小說時那些人的感情會讓我更加深刻,因為感覺就會比自己幻想的人物要現實的多,所以就會太融入於書中劇情,就會導致上面"激動"的讀書心得
而且我也承認是因為黃曉明這次的髮型還有外表的樣子都比較符合我心目中的洛熙所以就會偏袒他很多很多

 

好了 電視劇告此一段落,該說的都說了,自己去看電視還比較實際、也比較了解(其實是懶的說了 茶)

-------------------------偶是分隔線3-------------------------

作者復活...............

插撥一則題外話

婷婷看到泡沫官方有發表說一個小測驗,是測驗說你的情人是深情歐辰、癡情洛熙,然後婷婷玩的結果如下:

 

 

 

玩出來的結果真的是非常讓婷婷開心耶! 

喔~~洛熙我的愛,我超帥的洛熙呀!!!((飛奔+鼻血亂噴

洛熙.....洛熙......洛熙  嗚嗚嗚嗚~你真的好可憐喔 嗚嗚嗚((畫圈圈+呢喃

 

謝謝各位觀賞

以上泡沫之夏文章在此結束,因為本文章作者已經呈現瘋狂與神智不清狀態

 

最後,各位看官,希望大家支持泡沫之夏喔!不管是書籍還是電視劇,都請多多支持 ︿ ︿


[民視每週日]22:00、PM 10:00首播

       14:00、PM 02:00重播

[八大每週日]20:00、PM08:00深情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