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72125686-pola.jpg

繼上一次婷婷在網站說

舅舅幫我買了一台Fujifilm富士Mini_25後

我在網路上想找拍立得的周邊商品所以就用GOOGLE搜尋打拍立得

結果出現拍立得模擬器....

我很好奇所以點他下載下來玩玩看

結果整個大心

所以分享給各位

以下圖文說明請慢慢品嘗(茶)

DSC09576-pola.jpg

如果你是拍立得迷、或喜歡玩影像軟體的話,可能之前就看過、玩過這個軟體了。Poladroid這套軟體可說是模擬拍立得照片效果最優的軟體之一,無論是模擬拍立得相機馬達出片聲、等待顯影時間、以及照片處理方式,都與實機拍攝的照片入木三分。

也順便把照片處理成有暗角,灰塵或指紋等瑕疵的照片,拿來沖洗成真的照片,還挺逼真的,下面的是婷婷網路上找的範例圖,喔~巴黎鐵塔配上拍立得真是別有一番風情呢!!

bl2_001-pola03.jpg



       拍立得.jpg

這應該大家都會吧!就是按"盪落"就OK啦~

接下來就會進入到這裡,請見下圖

拍立得1.jpg  

任選其中一個下載的路徑將軟體下載到電腦後並且安裝軟體。

 拍立得4.jpg  

安裝完成後在桌面會有拍立得模擬軟體的捷徑,點一下捷徑後開啟模擬器,就會出現拍立得相機那就是模擬器囉!(圖上步驟一)

然後按下"Convert JPEG File"(圖上步驟二)找一張你想要轉檔的照片。你也可以把照片直接拖移丟到模擬器,這樣做也ok

(圖上步驟三)照片正在處理中請稍等..............

(圖上步驟四)這個時候你就會聽到電腦發出"卡嚓"的聲音,就像是你真的在使用拍立得相機一樣。你可以在他處理的過程中按滑鼠右鍵就會出現"I want a sample now"按下去它就可以幫你儲存處理過程中慢慢顯影的相片。你也可以在轉檔途中的照片滑鼠左鍵點兩下,他會出現一段英文字按Save也可以儲存喔!。儲存完成你會聽到一聲聲響就表示成功囉~不過他不是自動的,而是手動的

(圖上步驟五)照片顯影完成囉!一樣按滑鼠右鍵出現"Show me the file in finder"他就會自動開啟你儲存相片的資料夾(預設的資料夾是"我的圖片")

拍立得3.jpg

轉好照片的時候也會發出聲音提示你照片已經完成了,看看這張照片是不是很有拍立得相機拍出來的效果呢,很有趣耶~

接下來來介紹模擬器的設定。按藍色的按鈕,選擇「Preferences」

拍立得8.jpg

 

第一頁是選擇檔案的處置方式。

拍立得7.jpg

 第二頁可以設定製作時可以選擇的功能。

拍立得6.jpg 第三頁可以選擇製作的照片要加上什麼樣的特效。

拍立得5.jpg

各位真的可以玩玩看喔!

poladroid效果是說挺逼真的,不過我還是喜歡我那台真實的拍立得

雖說一張底片價錢真的很不可愛,但是真實的東西遠比虛擬的討人喜愛,

握在手中才真實,邊揮邊讓它顯影的效果才真實, 所以婷婷依舊最喜歡我的富士

這個就只是分享給各位而已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